​智慧巡课录课平台助力探索教育工作新模式——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日期:2024-04-12  发布人:202308001436@employe  浏览量:180

不断探索创新是教育领域中永恒的主题。为推动学校智慧化管理工作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开展了智慧化管理“揭榜挂帅”项目的申报工作,号召具备扎实专业知识、丰富实践经验和较强实施能力的教师组成团队,对其中的项目进行揭榜,积极鼓励团队成员跨部门、跨领域协作。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教师陈鹏、张娜、刘冰月、陈淑欣、周绍斌组建团队,积极响应号召,与网络与信息中心教师雷涛共同揭榜,承担此项目开发研究工作,旨在打造一套智能化的巡课录课系统,为巡课人员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教学管理工具。经过三个月的不断努力,该项目的雏形已初见效果。

 

该项目采用时下流行的前后端开发框架,首先实现了课程搜索和语音搜索功能,让巡课员可以轻松搜索到正在授课的课程。其次,巡课功能的实现使得教学管理更加高效,巡课员可以通过系统远程监控课堂情况,及时进行指导和反馈。同时,多分屏自动巡课功能为巡课员提供了更全面的教学视角,有助于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陈鹏老师及其团队成功搭建了后台流服务器,实现推流和拉流操作,为系统的稳定运行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持。这项技术创新为系统的顺利推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经过三个月的精心打磨,智慧巡课录课平台已经初步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巡课效率。

精进业务能力、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为学生服务是每一位教师的工作愿景。随着系统的不断完善和推广应用,将会在极大程度上方便教师的教学和管理,在未来的道路上,团队将继续不懈努力,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软件与大数据技术系  张娜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