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不住了!来看计软宝藏青年:专业学霸&论文大神
日期:2023-05-25  发布人:chenrunlin@employee.  浏览量:781

马梁,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校期间以综合平均成绩90.7的分数位于专业第一,获得多项竞赛奖项,发表2篇EI会议论文,1项软著,1项省级大创项目。目前签于日本财产保险系统(大连)有限公司。

论文《Application of AR in 3D model》,于2021年发表于CVCM2021,主要研究了3D打印模型的匹配,动画预制,以及通过AR技术实现信息的叠加。

ABSTRACT

In recent years, with the 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 of AR tech-nology, more and more augmented reality applications have begun to appear in education, introduction,etc. To achieve display through specific 376 D models, such as popularizing human body information through human skeleton models, and introducing cars’ composi- tion information through car models. As a brand-new interactive method, augmented reality-AR system can provide more detailed information, for the human by the direct-viewing feeling, and im-prove the efficiency of understanding information.

 论文研究并不难

首先,在正式进行研究和写作前,需要明确研究内容并选择有研究价值和创新性的课题。考虑论文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分析此项研究是否具有推广和应用的可能性。

其次,在论文撰写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以下几点:明确研究问题和目标,明确研究方法和数据来源。仔细阅读和分析相关文献,掌握前沿的研究动态和趋势。进行数据的采集和整理,根据研究问题和目标进行数据的处理和分析。最后,进行论文的撰写和修改,保证论文的结构和逻辑清晰,语言通顺、精准和规范。

最后,在选取论文杂志方面,需要注意以下几点:根据论文的研究领域和内容选择相应的杂志。仔细阅读该杂志的投稿要求和流程,了解审稿时间和要求等细节。参考该杂志的影响因子和学术水平,尽量选择有一定学术影响力和知名度的杂志。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和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杂志,提高论文的录用率和学术价值。

总之,选择论文党项、论文撰写和论文杂志的过程需要仔细思考和选择,这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完成。在研究写作过程中,可以通过学习所研究方向的文献来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向各位老师虚心求教,参考前人经验和成功案例,做好充分的准备和规划。

专业研究与就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对于即将进入社会的学弟学妹们,我也有一些心里话:

1. 提前规划职业生涯:在大学阶段,你可以利用课余时间探索自己的兴趣和潜力,规划未来的职业生涯。了解行业动态和趋势,了解招聘市场需求,帮助你更好地选择自己的职业方向。

2. 培养技能:作为未来的就业者,你需要掌握一些基本的技能,如英语能力、计算机技能和团队合作技能等。你可以参加各种实习和志愿者活动,提高自己的技能和经验。

3. 多渠道找工作:你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寻找工作,如通过大学就业中心、招聘网站和社交媒体等。了解公司的背景和文化,准备好面试和自我介绍。

4. 坚持不懈:就业过程中会遇到很多挑战和困难,但是你需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坚持不懈地寻找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总之,就业是每个学生必须面对的问题,但是只要你具备正确的心态和方法,充分准备自己,相信自己一定能够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时代践行者&竞赛大神

李郑,男,预备党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级7班学生,现任班级助教。曾获大连市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辽宁赛区三等奖。

辽宁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全国大学生“三创赛”校级赛三等奖、ALPS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领读员等荣誉、持有1项外观设计专利、1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多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负责人。

知识海洋的探索者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选择了计算机,就需要不断精进专业知识孜孜以求,大一时我常常泡在图书馆,从海量的知识里汲取营养。我先后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与编程比赛。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除了技术类和理论类的专业书籍。我常常会阅读科普类、偏哲学、心理学、人类学的书可以帮助我打开视野,开拓思维。

起而行之的践行者

知识的积累,让我更想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大二时,在经过不断地修改、完善后,完成了我个人的第一个项目——“高校IP—东小软”。平台ip的形象获得了专利,网站也收获软著。此外,我还参加了学校的三创赛、挑战杯、互联网+ 等创新比赛。在比赛中我结实志同道合的伙伴,我们不仅收获了荣誉证书还一同成功孵化了属于团队的公司。

大二的第二学期,我加入陈艳秋老师的创新训练项目团队,作为负责人开展水下目标检测与识别的项目。参与该项目团队,我不仅获得了项目管理和协作能力的提升,也积累了在水下目标检测和识别方面的技术知识和经验。

时代责任的担当者

一直以来,校训——精勤博学,学以致用对我有很大的影响。除了扎实的学业基础,我还多次参加志愿者活动,在校期间除了班级本职工作还成为了一名优秀领读员,经常参加学院各类学习交流、就业交流、体育锻炼等方面的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组织不断靠拢。

学习方法和竞赛心得分享

作为一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学习方法至关重要。以下是我总结的一些个人学习方法,供大家参考。

• 实践为王: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实践经验比理论知识更加重要。因此,我非常注重动手操作,尽可能多地练习编程、调试代码等技能,在实践中不断掌握新知识和技术。

• 多阅读经典书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知识体系非常庞杂,我们无法全部掌握。因此,选择适合自己水平和兴趣的经典书籍进行阅读,可以帮助我们建立全面和系统的知识体系,同时也可以提高语言表达和思维能力。我会利用网络、图书馆等资源,积极搜索相关的学习资料,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库,并通过做题、编程、实验等方式将所学知识转化成实践经验。

• 学会自主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知识更新非常快,如果仅仅依靠课堂学习,很难跟上行业的发展。因此,我也非常注重自主学习,通过网络、论坛、社交媒体等渠道,了解各种新技术和应用场景,并尝试将其运用到实践中。

• 寻求导师和同行指导: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还需要寻求导师和同行的指导,互相交流经验和心得。在参加小组或社团活动时,经常与他人交流,就可以学到更多的知识和技能,同时也可以扩大人脉和资源。我常常通过多种渠道,向老师、同学通过钉钉、微信等方式建立联系。在与老师、导师交流时,不要害羞于表达对他们工作研究的兴趣,询问一些相关的问题以获取更多信息和经验。同时,我们也可以利用社交媒体或参加线下活动,扩大人脉和资源。最后,要及时反馈和感谢。在与导师交流完后,我们最好能够以邮件或其他方式及时反馈,向他们汇报我们的进展和成果并表示感谢。

参加竞赛也是我提高自己能力的重要途径。在竞赛或研发过程中,我也积累了一些心得和经验,以下是我的总结:

• 提前准备:在参加竞赛或研发项目之前,要充分了解比赛规则和要求,在团队内部分配任务和分工,并给出期限,这样可以提高效率,避免后续错误。

团队合作:在竞赛或研发过程中,团队合作十分重要。每个人应该根据优势分工,保证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完成。同时,在团队中应该保持良好的沟通和协作,迅速解决团队中出现的问题。

创新思维:竞赛或研发项目需要创新的思维,而创新需要不断思考和实践。在参加竞赛或研发项目时,我们应该勇于尝试新的思路和方法,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和完善。

• 持之以恒:竞赛或研发项目通常需要长时间的投入和坚持,而且会出现各种困难和挑战。因此,我们必须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不轻言放弃,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最终取得成功。

• 学会总结:在竞赛或研发项目结束后,我们需要认真总结和反思整个过程,尤其是得失和不足之处。只有通过总结和反思,才能更好地吸取教训,提高自身水平和竞争力。

青春无处不在

努力让青春绽放更美风采

本期宝藏青年的学习方法,你Get了吗?

一起在计软学院

    见证青春的最美模样吧!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