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致远,“阅”享时代
日期:2023-04-25  发布人:chenrunlin@employee.  浏览量:828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

422日,在大连博物馆门前出现了一群人,他们的声音洪亮,齐声朗读着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引得许多路人的好奇围观。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中华民族自古提倡阅读,讲究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塑造中国人民自信自强的品格。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为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助力书香社会建设,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于422日下午在大连博物馆举办了一场“激发阅读力量,致敬青春中国”主题诵读“快闪”活动。邀请同学们放下手机,拿出书本,和身边的同学们一起畅游书的世界。在下午的阳光中,安静的大连博物馆门口突然响起《易经》中的“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本分散在角落的同学们,汇聚在博物馆门前,朗读着手中的文章,从《易经》到《青春》,声音越来越响亮的同时感情也越来越激昂。

在场50余名东软学子充满感情的朗读不仅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也引得家长带着孩子驻足观看。

读书快闪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对四周围观的群众进行了采访。

采访结果显示,除了学生和有孩子的家长,其他人都表示已经很久没有阅读过纸质版的书籍了。有受采访者表示:这次的活动,让我知道了这个日子。我准备在晚上抽出时间来好好的看一看书。还有群众向我们分享了他对世界读书日自己的感受,他认为世界读书日可以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而且本次活动也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这个日子。

活动虽然已经随着朗读声逐渐飘散而结束,但是在每个围观路过的人心中种下了一颗名为阅读的种子,世界读书日的存在不仅仅提醒人们应该读书,或者是让人们意识到自己多久没有读书了,它的存在是让人们明白,无论何年何月,只要想读书,便可以在书中获取知识的养分。在书籍中阅无止境,在人生中游刃有余。让阅读变成生活里的有声有色的一部分,进而遇到更好的自己。

本次诵读“快闪”活动展现了大东软学子的精神面貌,让大家看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在文化传承创新中主动作为、自觉担当,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带动大家,共同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让书香洒满整个城市。

最后,看看正在排练的大家吧~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