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忆旧时往昔 立志以明德 “忆旧时往昔,立志以明德”
日期:2023-04-12  发布人:chenrunlin@employee.  浏览量:839

主题讲座预告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当代青年更应坚定信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冲锋号已响,青年当奋发。此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特别邀请了李广田先生担任我们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

主讲嘉宾李广田老先生现任高新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兼红枫五老报告团团长、常务副主任。参加过守卫珍宝岛,云南老山反击作战等等任务,戍守边疆二十余载,荣立战功累累。于2022年11月11日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称号。

 当兵25年戍守边疆,与战友生死相依信仰坚定,李广田结合自己的经历不断创新理论宣讲的形式和内容,讲述身边战友在血与火的战场上怎样跨越从报国之心通向报国之行这道心灵“堑壕”的奉献报国故事。与此同时,结合自身的宝贵经历,李广田提笔撰文书写珍贵的生命记忆,通过发表文章或做报告的形式不断分享给广大青少年,激励着青年人的生命践行与服务奉献之路。他始终牢记入党誓词,真诚关怀引领下一代人。

秉持着初心使命,教育引导一批又一批青少年高举队旗跟党走,10多年来,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夕阳托朝阳的责任担当、以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李广田坚持在关工委“五老”报告团团长的铸魂育人岗位上,教育引导一批又一批青少年高举队旗跟党走,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斗中自觉成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远航的坚定信仰者和不懈奋斗者。

多年来,李老先生不断践行往昔誓言,毫无保留的分享经验、付诸实现,退休后积极的关心爱护下一代青年,他在大连理工大学、长海县等20余个辖区外单位撰写报告113篇,做宣讲报告130余场,受教育青少年5.6万余人次,培训“五老”报告员112人次,亲自做培训辅导讲座23期,宣传推广枫尚传人刘长河等“五老”报告员典型36人,创建了“五进双百”主题宣讲育人辽宁党建示范品牌。不断分享给广大青少年,他就是这样可贵的人,心中有理想,内心始终充满热忱,全心全意去关心关爱下一代,用奉献去照亮梦想,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初心。

活动时间安排

     

 鼓励各位同学积极参加,扫描二维码加入微信群,活动当天完成签到签退并在讲座结束后写一篇300字的心得体会即可申请0.2素质学分。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