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终追远,致敬英烈”清明节观影活动
日期:2023-04-06  发布人:chenrunlin@employee.  浏览量:815


适逢清明,为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历史,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于202345日在博川校区开展了“谨终追远,致敬英烈”的清明节观影活动。

活动伊始,各班组织学生们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再现了那一时期波澜壮阔的历史,尤其是“冰雕连”的事迹尤其让人感动,体现了志愿军赴汤蹈火、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同时也激发了大家的满腔热忱和家国情怀。影毕,同学们纷纷上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电影感悟,剖析人物形象,感悟内在品格。催人奋发的红色精神一直是中国人民价值观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活动最后,学院素质教师于飞总结活动,与同学们共同感受那伟大的革命精神,体会蕴藏在中国人民心中的磅礴力量。

丝丝春雨寄哀思,诉不尽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深情,一切都在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清楚地明白了今天的美好幸福来之不易,我们应该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将青春与热血奉献给祖国,不忘先烈,铭记过去,在先辈精神的感召下,志气高昂地承载起星辉般璀璨的梦想,勇敢地迎风破浪,奋起拼搏,书年轻之风采,亮青春无畏之剑!青山翠柏英气绕,长歌当酒祭忠魂。忆往昔峥嵘岁月,青春当志气绵长。山河无恙,我辈当自强!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