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
日期:2023-04-05  发布人:liuxinning@employee.  浏览量:910

清明节起源于古代的帝王将相墓祭之礼。后被世人相继效仿,流传为固定的风俗。相传还与寒食节有关,清明节定为介子推葬身火海的第二天,与寒食节同为纪念介子推的忠义之举。清明节位于暮春与仲春之交,虽在生机勃勃的春天,却是伤感与无法言说的情绪的代名词。

清明将至,思绪无限心头绕。那些我们以为会逐渐遗忘的人,其实都被藏进了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在不经意间令我们红了眼眶。以折柳寄相思,以酒盏忆过往,已离去的亲人会变成天上的星星,在我们的回忆里熠熠发光。所以,在清明这个特殊的日子,尽情表达对他们的思念吧,毕竟星星会听到我们的念想,变成流星,来到我们的梦里,与我们相见。

幸得有你,山河无恙。清明时节多雨,也多惆怅。春雨在这时带来的不是生机,而是人们对先烈的缅怀。墓碑诉说了英雄的一生,从此叱咤战场的灵魂长眠在守护了一生的山河之下。我想送上一束花,祭慰他们英勇的过往,也想站在墓前,讲讲他们所期待的万民安康已然成为事实。

在清明节这天,除了扫墓,还会品尝许多美食。甜而不腻,软糯清甜的青团子,是最具特色的美食,也是用来祭祀先祖的必备食品。寓意家庭团圆美好,人们身体健健康康。不仅有青团子,还有馓子,烤乳猪等一系列节日美食。在这天缅怀先人之外,也不要忘了品尝节日食物来寓意美好的生活。

清明

关于清明节的诗句你知道多少呢?

01

燕子来时新社,_______

答案

梨花落后清明

02

_______,兴味萧然似野僧。

答案

无花无酒过清明

03

_______,无数杨花过无影

答案

中庭月色正清明

04

_______,人心自愁思。

答案

帝里重清明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