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日期:2023-02-15  发布人:chenrunlin@employee.  浏览量:1545

    新学期新气象,为了明确2023年新学期计算机系发展方向,团结全体教师,科学有效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023年2月13日上午8时30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在A3-319举行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大会,由宋晓莹老师主持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并认真学习会议相关纲领和精神


首先郑俊生主任分别从教学改革、教学成果和成果奖励三个方面对全系教师进行介绍总结和安排。对于上一年度成果奖励的种类和额度进行介绍,激励教师们通过论文、项目、知识产权、双创、学科竞赛等多种渠道提升个人能力,并鼓励教师将教学过程中的成果进行总结和升华,积极申报教学成果奖,进行成果的推广和应用。在教学过程中通过课程群共建、课程组研讨等方式在课程中引入经典有效的教学方法,积极对课程进行教学改革。

接下来,高志君主任在新学期教学的具体细节上进行布置:

1)课程中切实落实思政,提前思考思政案例,并在学期中跟踪思政在课程中的落实细节,每门课程至少完成2个思政汇编,并做公开汇报。

2)积极推进课程数字化课堂建设,开学初确定课程建设思路,学期过程中跟踪,期末进行数字化课堂落实总结。

3)继续上学期的教学研讨,在上学期磨课的基础上,内容形式可以增加说课教学改革课程项目/案例思政融入、数字化课堂建设教师竞赛教学成果等形式既可以是多年教学方面的积累,也可以是阶段总结甚至建设思路。

4)跨校修读的推进,可以在课程中引入外校的课程,更鼓励自建跨校修读课程。

5)新课建课阶段成果汇报,各课程组积极完成新课程建设,按时间有效推进,并保证课程质量。

接下来,刘振宇主任对毕业设计的进度计划和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另外鼓励大家在毕业生和非毕业生范围内鼓励学生申请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最后,宋晓莹主任对师资培训寒假研修进行了鼓励和促进,并安排本周完成上学期期末存档的检查和整改,并针对教师科研进行部署和安排。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计算机系在新学期也将持续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保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姿态,不断发展创新。通过本次会议,全体教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本学期的工作重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全体教师将团结一致,凝心聚力,高质量地完成本学期的教学工作,为学生谋未来,为学校谋发展,为社会和国家谋贡献。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