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从职业规划开始 脚踏实地、勇攀高峰——赵子豪
日期:2023-01-02  发布人:chenrunlin@employee.  浏览量:1106

憧憬,再拼搏

你好远方,你好梦想

努力,再回想

再见东软,一路辉煌

赵子豪,网络工程专业2020届毕业生,曾任网络16002班团支书,毕业后就职于大连新华三集团有限公司,担任服务器工程师。目前就职于广州网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二期,担任系统运维工程师以及测试工程师。

因为有从事IT行业的亲人,所以当年在填报志愿时听取了亲人的专业建议,最后决定报考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网络工程专业。

在他看来,网络工程专业是很好就业的,因为无论大中小公司和企业,网络都是心脏级别的存在,没有网络一切都是空谈。

学校课程具有极强的实用性,是非常符合各厂的要求的,因为东软一直是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标准来开设对应的课程,正是他悉心学习夯实基础的四年,才让他在后来的道路上勇攀高峰。在大二时,赵子豪就对自己的未来有非常清晰的规划。在他看来,网络工程专业的一个专业级别证书远比考研的含金量要高得多,有了认证,就有力量和“985”“211”这些同学们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于是便早早地开始准备考取认证,在毕业前通过了路由交换和安全两个方向的笔试。

除了专业课程学习外,他还参加了学校的国际交流项目,这也是他最难忘的校园生活片段。疫情之前学校每个暑假都会和澳大利亚的昆士兰大学共同举办校际交流学习项目,昆士兰大学的同学来到东软,和东软的同学们共同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项目开发,那时他们全情投入研发项目,非常专注,如果说今天下午要完成一个项目,他们就会直接把手机关掉,废寝忘食地一直做,达到了一种近乎忘我的状态,从此他也养成了一直以这种全神贯注地状态面对学习和工作的良好习惯。

毕业后,他也曾有过艰难的选择,刚毕业时,犹豫是留在大连还是去其他城市,那时的他选择留在大连,选择了大连新华三集团有限公司。

终于,想着趁年轻一定要为自己的未来尽力拼搏,即便在广州没有任何亲人和朋友,最终他还是决定离开熟悉的大连,奔赴遥远的广州,开启了全新的旅程。

但对于发展方向却从来没有过迟疑,开始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可以很好地应用于工作之中,渐渐地会发现想要更进一步,学校里学到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各个领域都是并联在一起的,所以需要一直学习来提升自己。

除了专业学习,他最难忘的还有不管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无微不至的照顾着他们的老师们,尤其是对系主任王红老师,饱含着深深的敬意和真切的感激,虽然一开始觉得王红老师很严厉,但是后来才慢慢发现,只要跟着王红老师的脚步前进,不管走的多慢,最终都有一个很好的成绩和归宿,也会在人生的这美好的四年里面不留遗憾。

勇气与成长

工作生活之余,赵子豪十分自律,会每天早起去健身锻炼,周末打网球跑步,用运动来充实自己,为今后的挑战做好准备。目前对他自己的生活和工作都非常的满意,面对未来不论是机遇或挑战,他也会坚定地上,不断突破自己。

祝福寄语

最后送给学弟学妹们五点建议。

第一,要听从辅导员老师的教导。

第二,要跟着老师一步一步来学习。

第三,要想清楚自已以后要走的路,向着自己的目标一路前行。

第四,一定要多了解关于编程的知识,真的很重要。

第五,就业不要经常跳槽,2-3年为一个周期,毕业后第一份工作一定要干满2年,这样的话简历上会有良好的记录,毕业的第一份工作一定会很累压力很大 ,但是一定要坚持,像高三一样熬过去就好了。

祝母校越来越好,一路辉煌!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