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接力,共筑未来2022级网络工程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朋辈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2-11-24  发布人:chenrunlin@employee.  浏览量:1587

为更好的完成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效实施朋辈教育这种新的教育管理形式,强化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能力,引领学生健康发展。计算机学院把新生学业和职涯规划教育引导放在重要位置,让学长学姐化为朋辈使者,用他们扎实的知识技能,丰富的工作经验,热心的奉献精神,在专业知识,职业规划,人际交往,生活适应,心理调适等各方面给同学们提供一定的帮助和借鉴。

20221122日晚上1900,素质教师王钰智老师带领2022级网络工程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在E5-209教室展开朋辈教育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2021级优秀学生刘金良、张子轩做经验交流分享。2022级物联网工程、网络工程系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交流会。

活动伊始,由素质教师王钰智老师致辞。他强调,通过优秀前辈的经验分享,能使同学们更加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让学生们能更好的了解和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树立人生理想,明确未来方向。及时处理大一新生入学的适应性问题,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为学生确立发展目标和实现自主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与氛围。


首先,刘金良对他的大一学习生活进行了总结,并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丰富的学习经验与心得。其中,他着重讲解了同学们比较关心的几个方面:

(一)评奖评优以及入党

(二)学习成绩

(三)竞赛加分

(四)办公软件的使用


通过刘金良的分享,2022级同学们更充分了解了学校的评奖评优制度,更加深刻地认知了入党的要求,并明白了考试规则与竞赛加分等一系列与学生日常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


随后,张子轩进行了专业学习经验分享。张子轩有过多次参加竞赛经验,并在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从以下几个方面对2022级同学进行了分享:

(一)什么是编程

(二)如何学好编程

(三)改变认知

(四)竞赛

(五)做优秀的物联网人

张子轩表示希望2022级同学都可以继续践行精勤博学,学以致用的校训,不断完善自我,扩展视野,以积极的心态和过硬的本领去迎接未来挑战。

最后,王钰智老师进行了总结,朋辈教育对于营造同学间和谐友好的关系,促进同学们共同进步与全面发展具有着积极意义,本次朋辈教育活动能使优秀学生代表近距离对大一新生进行生活与学习上的引导,使学生之间形成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良性纽带,同时还可以增进学生之间的情感交流,使学生在分享中拉近彼此间的关系。最后,王钰智老师希望大家能够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积极投身于学习和实践之中,认真规划大学生活,不负青春,不负社会。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