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他之事 安你之心 | 傅豪:在不断的实践中绽放青春光彩
日期:2020-07-0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688
毕业季遇到疫情,毕业生应该如何度过迷茫期?如何有效利用在校实践机会提高自身能力?对于学校提供的实践平台有怎样的认识?求职经历中有什么难忘的人和事?对于毕业后的生活有什么规划?本期“以他之事,安你之心”专题栏目,品牌发展部就相关问题采访了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傅豪。

左侧为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应届毕业生傅豪

他是辽宁省优秀毕业生、大连市优秀毕业生、大连市三好学生,也是大连市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成果奖的获得者、阿尔卑斯阿尔派奖学金的获得者。他是来自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傅豪。当毕业季遇上疫情,很多毕业生还在迷茫不知前路的时候,傅豪已顺利签下了中国人寿江西分公司信息服务部的职位,怀揣期待与理想,向着未来前行。

学校的生活总是美好又短暂的,傅豪说四年大学生活,让他受益最多的就是学校提供的各类丰富的实践机会。刚入学的时候老师就鼓励他们,这是一所鼓励创新实践的大学,只要有能力、有勇气,这里有丰富的实践机会在等你。大一的时候,傅豪的综合素质并不是特别拔尖,他基于自己的兴趣爱好,加入了学校的东软新闻社和团委学生会,这些实践活动让他接触到了不同的人和事,让他发现了很多自己与其他优秀同学的差距。他开始在沟通表达和团队协作、创新思维和能力、专业素养等各方面注重提升自我,并对于个人综合能力的提升有了更多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这些自我成长的需求也反逼傅豪在专业上更加勤奋刻苦地学习。

提起学校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傅豪感触颇深,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十分注重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通过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很好地解决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难题。“知识的运用比知识的拥有更重要”深植于每一名师生心中。傅豪说,在校学习期间,他参加了很多课程实践项目。在学校的“国家级众创空间”SOVO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他参加了实践项目的组织和实施。这些丰富的实践经历,在他毕业季找工作的过程中,最直接的体现便是与其他求职者相比,他的简历中项目实践经验更加充足。当面试官让求职者分别谈自己的项目经历,并询问实践编程过程中的问题时,他可以很快做出反应。

傅豪曾荣获2019年度阿尔卑斯阿尔派奖学金

傅豪积极参加校内国际交流合作项目

全新的环境一定会带来诸多机遇与挑战,傅豪说,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全国民办高校里唯一一个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专业,这里有一流的教育理念、教育资源、师资力量。经过4年的专业学习,傅豪相信自己的能力,他将继续秉承谦虚严谨的态度,在新岗位、新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不断加强自身能力。

时光匆匆流逝,每一届毕业生都怀揣着理想踏出校门,步入社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向着未来前进,他们定能在各个行业绽放风采,彰显DNUIers的时代担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