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得桃李天下,有幸有你同行-朱晨溪老师的工作感悟
日期:2020-06-2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739

   望着窗外的风景,已然过了一番冬夏,从去年年末入职到现在,历经半年,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这个大家庭中,我得到了来自学院领导和同事们的关怀和教导,收获颇多。

   记得刚入职时,正值学院年终总结阶段,大家每天都在加班加点整理材料,我却帮不上什么忙,还经常因为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向同事请教,总感觉在拖延同事们的工作进度,内心很自责。在我不知该如何面对以后工作的时候,同事们的鼓励和引导帮助我重拾信心,尽快适应工作环境和身份转变,掌握工作流程,让我从一名初入职场的“小白”转变成现在可以独立解决一些学生问题的老师。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的影响对高校的各项工作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但在学院同事的共同努力下,在线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各项学生日常工作也迅速步入正轨。受疫情影响,学生的学习和管理方式都发生了很大改变,在转变工作方式的同时,我也意识到了在工作岗位中学习的重要性,不仅要学习现阶段岗位所需要的业务知识,更要与时代发展同步,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只有足够的专业,才能有底气和勇气站在学生面前,跟得上时代的发展,满足得了社会对我们工作的需求。

   学生工作是琐碎的、平凡的,但它更是重要的,关系到每一名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我越发意识到,这个岗位需要有理性的思维、正确处理问题的方法和技巧、同时也需要对学生的热情以及对工作的职责心。“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前期的工作中,我在工作和学习中发现了自己的诸多不足。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保持谦虚,谨慎,细心,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做一名合格的“花匠”,耐心培育,静待花开。

   正值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建校20周年,不惧风雨,换得桃李天下,有幸有你同行,祝福大东软20岁生日快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