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毕设”已准备就绪
日期:2020-05-2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618

2020届软件工程专业毕业设计答辩流程,“云毕设”已准备就绪!

让人垂涎的学校食堂,令人怀念的绿茵球场,干净整洁的课堂教室,围绕身边的欢声笑语,一切仿佛还在昨天。相信大家仍想念不已,但是特殊时期,要特殊对待,对于毕业生而言,此次毕业设计答辩充满了新奇,因为“云毕设”它来了!

下面,乃是“云毕设”宝典:内含平台、功能、流程等干货,请各位即将答辩的同学务必聊熟于心。

答辩平台钉钉平台
答辩采用的平台功能视频会议

答辩流程

1、加入视频会议

答辩老师已提前建立答辩组,答辩前老师会邀请答辩学生进行视频会议,需要同学接到邀请,点击“视频接听”进入视频会议。

2、设置静音

进入视频会议后,点击“静音”,轮到自己答辩时,点击“取消静音”。

3、确认身份

进入视频会议后,必须打开摄像头,答辩过程要进行录屏留档,为了保证答辩人身份的真实性,答辩时必须全程开摄像头,以确保能够清晰看到答辩人的脸。点击“我”,查看自己面部显示情况。

4、共享桌面

当答辩老师点名“张三同学进行答辩”的时候,张三同学首先点击“共享窗口”,然后选择“桌面”,点击“共享”按钮。

5、隐藏头像

因为显示的不是本人(无法显示本人),所以需要隐藏。

隐藏后的效果:

6、答辩环节

隐藏头像后,播放PPT,进行答辩,当需要进行系统演示或者作品演示时,结束ppt播放,正常操作即可。提问互动环节,进行正常的语言对话即可。

7、结束答辩

答辩结束后,点击结束共享。

结束共享后,点击“挂断”,选择“离开会议”即可。

看完了宝典,可有所感悟?

善于挑战和适应新生事物,本就是当代大学生的必备素养,相信大家能够克服困难、消除迷惘,熟练利落的使用线上工具,在“云毕设”中大放光彩。

最后,祝所有参加答辩的同学们答辩顺利,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