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感恩有你 | 感恩篇——让我们向母亲表达恩情
日期:2020-05-1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9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19级        “爱国·感恩·致敬”月

宁姐心语:

亲爱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19级的同学们,情怀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东西,富有情怀的人善于发现身边平凡而又不平凡的美好的人和事物,去欣赏,去赞叹,去感恩!5月,真正的春暖花开,一个充满希望的月份,有太多节日值得我们去用心体会,用文字发声!

5月4日  五四青年节

教会我们怎样去爱国

5月10日  母亲节

教会我们怎样去表达养育之恩

5月12日   国际护士节

教会我们怎样向白衣天使,最美逆行者们致敬

宁姐心语:

同学们!一路同行,感恩有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19级“爱国.感恩.致敬”月已经开启,让我们一起用文字书写情怀!

计算机19001 徐平静

母亲,一提到这个词语我们总是会联想到温暖、安心等让人信赖的词语。是啊,母亲是我们在这世上最亲密的存在,是她们将我们带到了这个世界;是她们将我们抚养长大;也是她们教会了我们最初的知识。她们是最平凡却又最伟大的人!

从我出生那天起, 您就一直为我忙碌着,小时候教我行走、识字;长大后每天为我做饭、接送我回家。

有一天我问您:您不累吗?每天这样忙碌。

您是这么回答我的:累啊,但是你知道吗,女儿,当你第一次叫出那声妈妈的时候;当你第一次跑着奔向我的时候;当你第一次在外面兼职赚到钱却只用它为了妈妈买一件衣服的时候……这么多的第一次都让妈妈觉得真的不累了,一切都值得。

当时的我也明白了世界上真的有一个人无私地为你奉献着,而这个人就是妈妈!

小时候的我们总觉得妈妈无所不能,总觉得妈妈不爱吃肉,长大后的我们才发现一切都是源于爱。青春期的我们也会和妈妈顶嘴吵架,总觉得谁都欠自己的。是什么时候我们变得懂事了呢?

也许是某天,你突然发现妈妈的眼角多出了一道皱纹;也许是某天回家你突然发现,妈妈的头发悄悄地被白色覆盖……

我们在一天天地长大,而母亲却一天天的变老!所以我们要记住如若报答,请尽早!

计算机19003 刘明鑫

太阳为粉色的康乃馨披上阳光,月亮为粉色的康乃馨捧来星星,我把粉色的康乃馨送给您,母亲!

世界上最容易让人忽略的爱是母爱,她渗透在生活的每一处柔软而透明,世界上最让人铭记的爱是母爱,她如水般温柔点点滴滴拓入心底……

山谷里有粉色的康乃馨的种子,许是大雁回家带来的,在粉色的康乃馨是种子时,它常与土壤聊天闲谈,和水把酒问月;某天,它破土发芽,长大;世界是弓,时间是世界发出去的箭矢,永不回头。粉色的康乃馨,一朵两朵地盛开,开遍山谷,立在人间。在这过程中,粉色的康乃馨是温柔又坚韧的,像母亲一样,学着去做好母亲的角色;初见时的吻,笑;日夜陪伴,咿呀学语……我人生的路上母亲时刻陪伴。谢谢您,母亲!我把粉色的康乃馨送给您,母亲!

时间这匹野马儿奔驰着。我在慢慢长大,母亲的青春在离开,我在做“小偷”,“偷”走了妈妈的青春, “偷”走了妈妈的青丝;我也会好心地留下痕迹,妈妈的眼尾纹,头上偶尔出现的秋霜白雪,偶尔眼里的泪,我好想快快长大,不再让她的青春被“偷”走。朋友告诉我:“别着急,你有一个最了不起的妈妈,你有的是时间去慢慢长大。”

是的,我有时间慢慢长大,我有时间为母亲撑起一片晴空!晴空下粉色的康乃馨开的正好,我把她连同我的思绪与爱一起送给您,母亲!

计算机19004 苏瑞斌

小时候,我们总是把母亲对自己的爱当作天经地义,因为我们不懂,也不知道母亲的辛苦。现在我们应当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体谅母亲,担当起照顾、孝顺、尊敬母亲的责任。可是又有多少人是把母亲放在第一位的呢?有的人总是不断地抱怨自己的母亲,这样不好,那样不对,对母亲的所作所为挑三拣四,甚至与母亲顶撞!有些人不知道自己母亲的身体健康状况,不记得自己母亲的生日,但母亲却为我们付出那么多精力和心血啊!

当我们遇到困难时,能倾注所有一切来帮助我们的人是母亲;当我们受到委屈时,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人是母亲;当我们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的人是母亲;当我们取得成功,会衷心为我们庆祝的人是母亲!我们要感谢母亲为我们的辛苦付出,小时候母亲守护我们,长大由我们来保护她!

计算机19005 袁帅

天底下最平凡的是母亲,平凡到世界上每个人都有母亲!最伟大的也是母亲,伟大到世界上没有一种文字能够写完母亲!

从第一声的叫声,母亲就是我们的山,是我们的水。母亲处处关爱着我们,呵护着我们。为了让我们幸福快乐地成长,不停地做着粗活累活。为了把更好的给我们,愿意节省自己的一切。为了我们的未来,不管有多么累,多么幸苦,都任劳任怨,只是挺着她柔弱的身体肩负起生活的压力!所以说,母亲的爱是无法用几个词、几句话来准确描述的! 

我们作为母亲最珍贵的亲人,她时时处处都在爱着我们,想着我们,不让我们受到任何的委屈和痛苦。对母亲的爱我们能做到的只有努力生活,把自己的成就都展示给她看,让她知道这是她给我们带来的!默默感恩母亲,因为在我们胜利的背后,一直有着母亲默默的奉献!祝天下所有的母亲们节日快乐!

计算机19006 郑宇

有一首写母亲的歌:

“你上学的花书包,有人替你拿,雨中的花纸伞,有人替你打,你爱吃的三鲜馅,有人给你包……”

每当唱起或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都会非常感动,它能让我们经常想起母亲,回忆起母亲对我们时时处处无微不至的关爱。

母亲用自身的枯萎供养了我们的诞生和成长。母亲是无私的代名词。我们的风吹草动,都会让母亲牵肠挂肚。母亲的心一直不眠不休地追随着我们,感应着我们,承受我们的苦难,分担我们的忧愁,关注我们的进步。

母亲是宽容的别称。母亲的关怀就像一件棉袄,在寒冷的日子里会让我们想起它的温暖;在温暖的日子里,我们常常会把她无意中忘记。当寒冷袭来我们需要“棉袄”的时候,“棉袄”依然会披在我们的身上。

感谢母亲,感恩母爱。母亲的爱像一溪涓涓地流水,无声无息;母亲的爱像一片平静的海面,深不可测;母亲的爱像一弯明月,散漫着柔和;母亲的爱像一轮红日,充满着温暖;母亲的爱任拿任取,母亲的爱无怨无悔!

感谢母亲,感恩母爱。母亲节到了,找点时间,找点空闲,领着爱人,带着孩子,常看看母亲。带着祝福,带着笑容,发个短信,打个电话,常问候母亲。像母亲爱我们一样爱母亲,你们做到了吗?

计算机19007  李剑峰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恩之所往,谢却不及;回望之时,顿感涕零;暗然回首,水流花落。

母亲总是渺小的,总是在担惊受怕,总是很容易满足。在怀着你的时候,生怕将你磕着碰着了;在你刚生下来的时候,总是担心会因为自己的疏忽,不小心伤害到你;在你成长的过程中,又怕你闯祸,怕你不乖。没错,母亲总是在为你担惊受怕,她可能在你每天去上学读书的时候就已经睡不着了;可能一天之中最怕接到的电话就是你的老师打来的;可能每天下午最期盼的就是你早点回家,不要到处跑着去玩。

可是母亲有时也是很开心的,最开心你每天早上走的时候给她说一声:我去上学了!最开心老师打来的电话是通知她去领奖;最开心的,是你每天都能平平安安的回家吃饭。最满足于你能够过得好,最满足于你能够成功,最满足于你偶尔能够回家看看她!

计算机19009 倪丰

母亲,她是万物之中的一粒微尘,但她是一粒让众生感动的微尘。这世间有太多形形色色的人,可从未遇见过像母亲这样伟大的人。从出生到咿呀学语,从懵懂无知的少年到成熟稳重的大人,慢慢地有了自己的生活,身边的人不断变化,可唯有她从未离开,她就是在成长路上一直牵挂着你的母亲。

正如老舍口中的母亲:

“人,即使活到八九十岁,有母亲便可以多少还有点孩子气。失去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里,虽然还有色有香,却失去了根。有母亲的人,心里是安定的。”

是啊,不管在人生的哪一阶段,在母亲面前永远都是没有防备,没有伪装的样子,不论我们身在何处,有了母亲,便多了一份温暖的安定。小时候,家是一个能吃饱饭,能安心睡觉的地方,每天必须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回家。年轻时,家像是一个一成不变的站台,总想着找机会离开。长大后,要成家的我们突然发现,原来父母在哪儿,家就在哪儿。而那一刻,才懂得了家的重要性,才明白了母亲的伟大。

这世间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和自己爱的人们相伴一生,就像是季羡林先生说的那样:

“世界上无论什么名誉,什么地位,什么幸福,什么尊荣,都比不上待在母亲身边,即使她一个字也不识,即使整天吃红饼。”不妨回过头想想,自己最快乐的回忆是和谁一起创造出来的!

计算机19009  张子怡

每一个母亲曾经都是一个仙女,他们住在星河之畔,织虹纺霞,藏云捉日。他们从来不曾烦心挂虑,他们是天神最偏怜的小女儿,他们终日临水自照,

惊讶于自己的美丽的羽衣和美丽的肌肤,他们久久凝视着自己的青春,被那份光华弄得痴然如醉。

然而,当有一天他们决定做一位母亲时,他们会心甘情愿地脱下那件羽衣,换上人间的粗布,虽然在某些无人的时刻,她们会惆怅地开启藏着羽衣的箱子,用忧伤的目光抚摸着那些柔软的羽衣,但每次,她们都会无声地关上箱子,尽管她们知道,只要穿上那件羽衣,就会重新回到云端,但他们为了我们,仍是无怨无悔地留在了人间。

对于这样一位放弃了一切,给予我们生命的体验的母亲,我们应该心存感恩;对于这样一位陪伴我们茁壮成长的母亲,我们应该心存感恩;对于这样一位给予我们的教育和开导,使我们获取知识和力量的母亲,我们应该心存感恩;对于永远在我们的生命里,当我们遇到困难和曲折,总是无偿给予我们关怀和帮助的母亲,我们更是要永远的感恩。

所以,在这样一个鲜花盛开的季节,让我们一起感恩我们的母亲。

计算机19010 宋子豪

航海的灯塔是茫茫大海中轮渡的希望,浩瀚星海是每一个星球的依托,平凡的母亲是我们的挚爱。她虽平凡,却又伟大;她虽被时间摧残,却依旧貌美如花;她虽坚强,却是脆弱的。母亲对于每一个孩子的爱与奉献,就像灯塔伫立在茫茫大海中的一座灯塔,无论风吹或是雨打,依旧毫不动摇,因为她爱着每一个出海的人;浩瀚星海包容着每一个星球,不论时间的变迁依然不为所变,因为她要指引着每一个苍蓝星。母亲何尝不是如此?

美丽的苍蓝星,指引着每一个初次到来的我们,给予一个方向。她也许会变老,但是这份爱是永恒。母亲的贡献是无私的,她不要求我们给予回报,也不要求我们多么的光鲜,母亲唯一的希望就是我们平安一生。怀胎十月的艰辛腹中数斤的“累赘”,她们未曾抱怨,而是选择了包容。无论我们犯了什么样的错误,母亲都是会选择无条件原谅的那一个;无论我们身在何方,母亲永远是最牵挂我们的那一个。

指引明路的苍蓝星宿啊!你是我们前进路途中的希望,亦是归家时的依靠。前方可能有很多的挑战,但是有你的陪伴,我们不曾选择后退。母亲是我们世间情感的寄托,也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我们或许面对过深渊的呼唤,亦或攀登无尽的火山,母亲都是最担心,最牵挂的人。我爱您,美丽的苍蓝星;我们爱您,明亮的灯塔。您是我们的挚爱,亦是我们的牵挂。感谢您对我们付出的一切!

计算机19010 薛茜壬

世上有一种爱最伟大,那就是母爱!世上有一个人最值得我们回报,那就是母亲!从你哇哇落地的那一刻起,她便用温暖的大手,把弱小的你揽在怀里;从你牙牙学语的那一天起,她教会了你喊她一声“妈妈”!无论你走之天之涯,还是海之角,她都会每时每刻将你牵挂。

母亲像一堵墙,遮住了风雨,堵住了烈日,好让我们这些不经风雨的小树苗能茁壮成长;母亲像慈爱的鸟妈妈,每天都用充满爱的手抚摸着我们这些幼雏的羽毛,鼓励我去搏击万里长空。母亲是春雨滋润着我,很珍贵,无法用金钱衡量;母爱是蚕茧保护着我,很坚固,时刻陪伴着我度过阴天;母爱是一本书,教育着我,灌输着我人生的悟点。

岁月的长河沉淀了时间和沙泥,母亲内心因岁月和时光堆满了爱和博大。母亲这个字眼,蕴藏在我们的心底,就想过和埋在土地深处。在我们悲伤,欢乐的时刻,这个字眼会从我们嘴里迸出,如同万里晴空和细雨蒙蒙时,从玫瑰花的花蕊溢出的芳香。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的爱,我们一辈子报答不了,所以我们要永远对妈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让他少一份担心,多一份快乐,让最爱我们的人永远年轻!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