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借历史之鉴,行大国之风
日期:2020-04-2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501

计算机学院党校以党史为依托,以建国70周年、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等重大纪念活动为契机,以十九大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背景开展了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利用假期和在线教学期间,计算机学院党校再次组织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利用学习强国App看党史学理论,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通过视频学习的方式使党史理论变得灵活生动,知识的领会和贯通也变得更加容易。

在结合了十九大最新精神的启发后,入党积极分子抒发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形成了文字的心得感想。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计算机学院党校也将在学院公众号上对优秀积极分子的学习感想进行展示。

 

借历史之鉴,行大国之风

网络18004班 宋典逊

作为网络工程系本次被推荐积极分子人选,我有幸参加了学校组织的集中培训,在培训过程中通过讲座和学习,让我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和领悟,在寒假期间我认真按照学院要求通过学习强国APP进行专题学习,其中关于五四运动和十九大相关内容让我有了很深的感触。
目前我们正处以防疫期间,我们虽不能返校,但却能通过网络进行在线学习,各行各业也在有序复工,这也正体现了国家的强大和社会的稳定。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即使在疫情隔离的情况下也依然能够借助网络的普及照常进行在线学习。吃水不忘打井人,我们不能忘记为那些曾为国家解放事业做出牺牲的革命先烈,而在近代我国社会发展进程中,五四运动就是重新唤醒中华民族的革命开端。
五四运动是1919年5月4日由北京的青年学生为主发动的一场对抗腐朽的北洋政府,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五四运动的爆发是中国近代革命的新开端,是中国历史上制度改变的重大转折点。五四运动中许多广大爱国青年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担起了属于他们的历史使命,也见证了那个年代中国青年的革命决心和毅力,虽然时间已经远去,但历史不能褪色,我们永远也不能忘记革命先辈的付出与牺牲。假如没有这些人的努力,那么我们现在的优越的生活条件从何而来?
同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青年人,在学习五四精神的同时,更要将所学、所得运用于当下,特别是要认真领悟党的十九大报告,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起来,积极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我领悟到了以下几点:

新:新理念。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今后党和国家的发展开拓了新视野。

全:全面。经济结构,政治建设,文化事业,生态文明等一系列涉及到国计民生的关键领域,十九大报告都进行了丰富而全面的描述。高:站位高。具体讨论未来国家的发展方向和趋势,引领国家发展的全局。大:大气魄。十九大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主要矛盾进行了全新的阐述和解答,以更大的勇气开启了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征程。远:长远。十九大报告中对我国今后的健康稳健发展进了长远规划,从现在开始一直到本世纪的中叶,为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国家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宽:视野宽。立足国内发展并站在国际视角,强调中国要继续推进经济全球化,也重点描绘了中国对于经济全球化的贡献,提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中国精神。厚:深厚。十九大报告从历史的视角看中国经济和社会建设的发展现状与规划,体现了一种深厚眼光,既要总结过去的问题、立足当前的发展,更要有目标的规划未来。重:重要。十九大报告对整个国家,整个民族,甚至细化到我们每个人都有指导意义,它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对于国家的发展进步都具有指导作用。
在十九大报告中,我看到了党中央为国家未来的长远发展制定了高屋建瓴的全盘规划,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一定不负韶华,努力做有理想、有担当,奋发向上的有志青年,我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努力奋斗下,我们必将能够完成“两个一百年”的伟大胜利,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强国。

计算机学院党校将在返校开学后向以上优秀积极分子颁发证书和奖品,也希望我院学生可以寻找自身差距,学习榜样典型,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学习能力,真正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