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创业榜样
日期:2020-04-1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06

1、2010届毕业生—鲁赫


鲁赫

2006届软件工程专业

大连福柯思文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寄语大学生:

梦想与现实有差异,

内心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

曾荣获辽宁省校三好学生,大连市三好学生,辽宁省优秀毕业生,省政府奖学金等荣誉。2009年作为交换生赴韩国建国大学学习。

2010年就职于韩国FOCUSONE公司。20109月,主持为韩国最大的连锁超市易买得(Emart)和奢侈品商店新世界(Shinsegae)开发了Android版本的应用程序。帮助用户在手机上查看和购买Emart商品。20111月主持开发Emart Menu手机应用,是为韩国最大连锁超市Emart做的烹饪型手机应用,指导年轻人烹饪方法的工具类应用。20113月底,主持在校园内设立了“FOCUSONE&NII”奖学金项目,促进培养有国际视野,技术优秀大学生。2011年至2013年每年有5-6名学生获得每人8000元的NII奖学金。20123月,为美国甜食品连锁店Dunkin’ Donuts开发了大部分用户界面,该程序已在美国使用。

2012年5月底,成立了大连福柯思文科技有限公司。

2013年至今主持开发很多国际化项目。包括JTBC News为韩国中央日报以及JTBC电视台做的新闻类应用;Qropit是为新加坡FOCUSONE公司做的基于QR码的社交以及广告类app Dunkin’ Donuts,与SKC&C合作,为美国所有Dunkin’ Donuts连锁店做的手机应用;Motilink针对中小企业移动办公的手机应用以及服务器组件等。

 2、2014届毕业生—李振宁


李振宁

2012届软件工程专业

大连圣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联合创始人

寄语母校:

愿母校明天更加辉煌。

在校期间曾担任东软新闻社社长、获得十大优秀校园记者称号。

2012年29日,创办大连圣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圣笛科技”)。

2012年5月,完成大连领先的网上零食生鲜购物网站豌。201265日,圣笛科技经YBC评审专家一致认可,获得YBC组织即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扶持项目。20134月,大连第一款本地O2O手机应用会员店在我公司历经数月开发正式上线发布,广受好评。其运营公司也随后获得了百万级天使投资。20136月,圣笛科技得到大连知名天使投资人胡剑锋、戴敬涛一致认可,获得大连创业工坊天使投资,并入驻大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创业大厦。201310月,为曾获著名天使投资人徐小平投资的项目芥末问留学开发的芥末问留学咨询手机客户端Android版本正式上线发布,获得业内广泛关注及好评。李振宁曾多次受邀新商报、大连日报、大连财经广播等采访。建立校企合作实训基地,每年接收数十名学生参与实习实践,为学校培养更多创业创新型人才。公司发展迅速,在李振宁的带领下目前拥有正式员工30人,客户案例30余个,长期合作伙伴13家。迅速成为大连领先的,集手机APP策划、设计、研发、营销于一体的专业移动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豆豆的网站及手机客户端开发项目,并上线发布。

3、2014届毕业生—潘腾达


潘腾达

2014届软件技术专业

络客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寄语大学生:

创业是一种生活方式,

你来不来?

大学期间担任班级班长,国旗护卫队宣传部部长,SOVO品牌管理宣传组组长,电子商务社团网络部长,足球协会球队队长,并且同时是东软魔术协会成员。大学时期与校友同时创办揭露地球微博(400W粉丝)。Adobe影视后期设计师,曾多次制作学校大型活动片头宣传片以及游戏《仙剑奇侠传》MV。

大二结束后离校北漂,先后入职V电影网担任ios开发工程师(开发项目:魔力盒app首版开发工程师,现百万级用户app);百度LBS事业部策略RD(百度地图地标等制定);邮政物流项目组产品经理(负责EMS等邮政相关内部外部使用移动端app产品,以及物流最后一公里解决方案);蓝卡风尚COO(礼赠电商行业产品运营)。

2014年夏正式开始创业,曾在中关村创业大街开街活动首次路演,创投圈年底微软大厦路演,获得厦门爱特创业加速器投资入驻厦门,受厦门电视台与本地媒体等关注。2015年夏第二次创业获得投资,制作社交网络项目。

4、2016届毕业生—孙忠海


孙忠海

2016届软件工程

大连展锐科技有限公司CEO

兼联合创始人

寄语大学生:

一切努力只为不枉青春。

孙忠海,2016届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现任大连展锐科技有限公司CEO。大连展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1月,公司致力于研究智能厨房硬件产品,现已完成公司第一代产品的设计和研发工作。其中智能料理机已获得国家专利。公司产品获得来自东软集团、万里集团、辽宁省科技部、大连市政府等领导的认可与支持。目前产品已进入产品融资和量产化阶段。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