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希望 共盼团圆
日期:2020-03-1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561

尊敬的大东软的领导、老师们:

您们好!

中国人的新年,都是从春节开始的。而2020年的春节,将永远成为我们不可磨灭的回忆!谁也没有想到本应该是热闹、欢乐、可以万家团圆、享受美好相聚时光的春节,却被一群没有身披铠甲但更加可怕的不速之客——新型冠状病毒打乱了节拍。人们不能走亲访友,不能外出游玩,大街小巷的人寥寥无几。寒假初,久居大连、多年未回老家的我决定今年回湖北探亲,结果……就可想而知。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被困于湖北期间,能够一直收到来自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我非常感激!在此给学校和老师们报平安!祝愿咱们大东软的全体师生都平安健康,一切顺利!

这次回湖北探亲本是快乐、高兴的,可是因为新冠病毒,并且还在武汉逗留了一周,我的所有计划被打乱了。疫情爆发,身为去过武汉的我,直接早早地被锁在家中,哪也不让去。就这样一天天过去,好心情也慢慢被磨灭干净,游戏、抖音,也渐渐被我玩腻,开始莫名变得很暴躁、焦虑。张宁老师感受到了我的不对劲,耐心积极地疏导我。学校开启了“停课不停学,战‘疫’在家中”、我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19级开展了“自律·互助”线上晨读晚自习打卡活动、学生会也积极开展“宅家不宅心vlog大赛”,“青春在线,艺出好戏”等各种线上活动,张宁老师动员我积极参加,分散我的注意力,缓解焦虑情绪,我的心情慢慢平复。更让我欣喜的是,一场春雨过后原本门前苍老、灰色的柳树仅一天时间,为自己染上了一头嫩绿的秀发,吐出一个个翠绿的嫩芽,抽出青翠的枝条,舒展着身躯,舞动婀娜多姿的枝条,煞是好看,充满生机,一条条嫩绿的枝条在春风里不停摇摆仿佛在述说着春天来了和生命的顽强!再想想那些奋战在前线和死神做斗争的白衣天使们,我的心情豁然开朗,有什么好焦虑的,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会变好的!一场疫情,让我们明白,除了生死,一切都是小事!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平安就是最好的祝福,更是最好的团圆!

现在,对于湖北省的人们我想也是一样的,都对未来充满了期望,都相信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会变好,而且湖北省也迎来了一个又一个“零”突破!除武汉市外,湖北省在3月5号之后都是确诊病例零增加;湖北省外,新增死亡病例也都为零!这一个个可人的消息也都在提醒着我们,胜利就在眼前,只要我们沉住气,在这最后的关键时刻,不给国家添麻烦,我相信我们大东软,我们辽宁省,我们的中国一定可以迎着春风,摘掉口罩,相互再道一声:你好,好久不见,甚是想念!再一次寒虚问暖!再一次坐在课堂上,认真看着一个个可爱的老师为我们传道授业解惑!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除了关注疫情,我们还有生活!做好该做的,保持好心情,笑面人生!我相信,我再回到你身边的日子不远了!我的大东软!我想念你!

 

此致

敬礼!

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19级

滞留湖北的大连籍学生

崔浩

2020年3月17日

 

 

尊敬的领导、老师:

您们好!

今年的春节我们没有像以前那样过的轻松愉快,反而过的胆战心惊!新冠肺炎让我们变得谨慎,大家都开始不再出门,也变得更加讲卫生。为了将疫情控制住,国家决定封城,无疑封城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不方便,但是确实是让病毒不再进一步扩散的最直接有效的方法。我也在这里也要向学校领导和老师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谢谢你们的牵挂!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新冠肺炎席卷湖北的各个城市,一切都被按下了暂停键。不得不承认,那时的我们是害怕的,每天都很惶恐。但是现在却是温暖的,无惧的,我们不再害怕它,但是却又不轻视它。在疫情期间,党中央和全国人民协心齐力助武汉,无数的物资都相继运往湖北,这一切都彰显了我们的决心——战胜病毒。三月的湖北,春天如约而至,外面的世界已经是五彩缤纷,春暖花开,但是我们还不能去欣赏,因为我们还没有战胜病毒。时至今日,确诊人数逐天减少,这无疑是一个很好的消息,让我们对外面的春暖花开更加地向往,也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战胜病毒!在此我想要感谢在病毒爆发时的逆行者,感谢这些放弃与家人团聚的努力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和警察,是你们给我们提供了安全的环境,真心感谢!

疫情期间,阻断了我们回学校的路,但是却不能阻断学校领导和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和问候。在湖北决定封城时,学校和学院一直在各个方面给予我们湖北学子帮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19级组建了“湖北联络群”,时刻关注我们的健康状况;学院还开展各种活动来丰富我们的假期生活;辅导员张宁老师也跟我们谈话,疏导我们,为我们加油打气!开学在即,学校也积极联系我们,与我们沟通,让我们能够在家线上上课,让我们感受和体会到了停课不停学的理念。这一切都让我备受感动,让我知道了学校一直和我们在一起,牵挂着我们,守护着我们。所以我想对学校和老师说声:“谢谢您们!”谢谢学校和老师的关心与挂念,同时请领导与老师放心,我们湖北同学,一切安好。

疫情让我们看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我坚信,困难是暂时的,有我们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我们一定会战胜此次疫情!期待与老师和同学在东软相会,共赏春景!

 

此致

敬礼!

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2019级湖北籍学生

胡勇

2020年3月17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