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言”战“疫”,意识先行
日期:2020-03-1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842

战“疫”,我是党员我先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第一党支部“战疫情”系列党建活动之“以‘言’战‘疫’,意识先行”拉开帷幕,党员们结合战“疫”背景,青春寄语,共话疫情,寄语战疫英雄、寄语自己、寄语学生,发出时代最强音,传播抗疫正能量!

01陈晨晨

疫情面前就是命令,疫情面前,天使在前,人民在后。

我们以最大的决心、最严的措施、最大的努力争取圆满完成特殊时期防控阻击战,保证人民的生命安全家庭美满,四季之春我们在一起,守在家中,默默为前线的医护天使加油。2020,注定是一场生与死的竞速,你和我,站在一起,共同守护生命。共同为生命加油,共同为我们的祖国加油。在战“疫”面前,我们从不言退,不达到最后的胜利,我们绝不轻言放弃。

前线的医护人员正在加班加点,他们大多数和我们一样,正值青春,把青春和生命交付给了祖国。在此我们祝福他们,祝福他们早日战胜疫情,愿他们早日凯旋。

2020,请我们彼此带好口罩,保护好他人,保护好自己。用我们的青春守护这一方方净土,守护好,一方方爱我们养我们的家人和家乡。

02陈萱妮

这是一场人民的战争,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是看客。在这个艰难的冬天里我们齐声高唱,信心就是消毒水,信心就是免疫力,我们的信心就是我们自己的神,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我们身为当代大学生最应该做的就是保护自己并且正确引导身边的人,戴口罩、勤洗手、尽量减少外出、不传播虚假信息,最重要的是坚持学习!战争还未结束,我们将同全国人民一起努力,迎接美好的春天!

03丁瑞祥

生命的旅程像是一场徒步旅行,

穿越荆棘和沼泽,

我们终会迎来最美的阳光。

在平凡的日子里,

你最容易被遗忘,

当疫情来临之际,

你义无反顾地奔向前方,

你远去的背影下,

看不清你的脸庞,

你用你的的双手,

托起了生命的希望。

这世上哪有什么超级英雄,

不过是一个又一个平凡的人,

尽了自己的所能,

然后才有了,

划破黑夜的光亮。

04傅豪

病毒摇摆着身躯舞蹈,白衣天使与死神争分夺秒。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没有人能够置之度外。在这国家危亡之际,亿万中华儿女跟随党的号召,时刻警醒、严阵以待。而我身为一名学生党员,理应时刻保持思想和行动上的先进性,严格要求自身,为国家奉献出自己的满腔热血。

肩负党的使命,积极主动、敢为人先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寒风扫过萧瑟了城市的喧嚣,那些形形色色的人都在为生存而祈祷。疫情防控中,医护人员与战士们同赴前线,于病魔手中竭力解救感染者的生命。党旗在天空飘扬,党徽在胸前闪耀。我身为学生党员,应肩负起自身重任,自觉遵守党的规章制度,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成果,为其他同学作好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投入战“疫”工作,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贡献出一份力量,竭力成为党的年轻储力军。

承载民族希望,自觉担当、砥砺前行

关乎国家前途与民族希望,青年需有思想武装与奋斗方向。少年强,则国强,身为新时代大学生,须顺应历史变革,肩负引领未来的目标砥砺前行。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人生总要经历几场风浪方不枉此行。疫情如同一张无标准答案的试卷,考生可选择执笔沉思从容应答,亦或无所作为交上白卷,最终结果由自己掌握。或脚踏实地功成名就,或偷奸耍滑一事无成。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所以学生须把握好这一漫长战“疫”时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能力与知识素养。

关乎国家未来,常备不懈、未雨绸缪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亦为学校管理之道。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学校在此次战疫中有条不紊安排工作,备好各方面预案,积极配合上级采取延期开学等措施,带领师生进行防疫控疫,有效保障了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体现出作为一所高校的有为与担当。学校者,人才所由出;人才者,国势所由强,从学校环境可侧面展现学生能力。在此过程中,学校党委组织党员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展现出抗疫战“疫”的不俗实力。

虽为蜉蝣身,且有撼树勇。党所宣扬的精神已深深融入我的骨血,在我的灵魂中刻入烙印。身为学生党员,面对风险与考验时,应保持岿然不动的战疫骁勇。若无坚定立场、党性觉悟,怎能实现千百年中华复兴梦,又怎能让世界为中国惊叹!攻坚战已至紧要关头,期盼至樱花盛开之际,世间安好、天朗气清。

05刘楠馨

国难当前,重定何谓平安

正视自然,重意何谓敬畏

强身健体,重做何谓锻炼

独立思考,重想何谓本质

发愤图强,重思何谓使命

06王乃馨

2020庚子新春,

本是万家灯火举国欢庆,

但一场从天而降的疫情,

打断了欢乐的时光,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正在打响。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为了祖国安宁,

逆行无悔,

践行国旗下的铮铮誓言。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

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

终有一天,

我们必将摘下口罩,

重新拥抱阳光灿烂的日子,

重新奏响崭新时代的乐章,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

07张港

疫情面前,我们要时刻保持好心态,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每个人都在为之战斗。隔离的是病毒,凝聚的是同心。向所有奋战在防疫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致敬,为所有与肺炎斗争的患者以及无偿捐献血浆的康复者加油。我相信我们终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武汉也终将迎来樱花烂漫之时!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08张越

寒冬过去后,希望如约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们。哪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不过是一群平凡的逆行者,做着最不平凡的事。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2020我们一起战“疫”,与爱同行!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09 赵俸堃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面对这次疫情,我不断的反省自己,我能做什么?我能做的,就是面对疫情,要坚决服从党中央的指挥,团结一致、理性应对、科学防控,不断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决心!不仅要保护好自己,更要积极的宣扬防疫知识。在平常的时刻力,对任何的谣言都不轻信,保持思考,相信官方。某些事务被按下了暂停键,但是我们应该永远记得,自己的身份是学生,是新一代年轻人,我们身上背负的责任不仅是打赢这场战“疫”,我们背负的还有让祖国强大起来、让中国在世界上具有话语权的责任!所以,学习、思考、成长,一刻不能暂停!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该到来的一定会到来,做好准备,为之后的中国做更大的贡献!

10 赵雅婷

在这个夹杂着疫情的凛冽寒冬,无数普通人挺身而出,一次次的“逆行”,一个个的暖心瞬间,都激励着我们共渡难关!我们风雨同舟!我们一路相伴!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相信寒冬终将会过去,春会暖,花会开。我们必将胜利!向一线的白衣卫士致敬!

11 周浩楠

没有黎明无法驱逐的黑暗,没有可以打倒中国人的困难,也没有什么超级英雄,只不过是一群平凡的人汇聚在一起做着伟大的事业。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同学,把各项应对措施落实到位,随着情况一天天好转,终有黎明划破黑暗的一刻,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