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党员担当
日期:2020-03-0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56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第一党支部“战疫,我是党员我先行”线上线下系列党建活动之“以学战‘疫’,政治先行”、“以诺战‘疫’,思想先行”活动正式启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委、校党委和我院党总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第一党支部开展“战疫,我是党员我先行”线上线下系列党建活动。

以“学”战“疫”,政治先行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29日上午十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线上学习会议,党支部书记张宁老师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随后,全体党员就疫情期间作为一名党员“怎么看”、“怎么做”进行热烈讨论。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红色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作为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持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等风雨经过,等我们相见,等心愿实现。
讨论过后,党支部书记张宁老师以“中国机长”的例子引入,做会议总结讲话。她认为在这个非常时期,共产党员责任在肩,越是困难,越要体现担当!党员要做好先锋表率作用,绝对服从学校学院疫情防控总体工作要求,共同铸牢高校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以“诺”战“疫”,思想先行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十分严峻的形势下,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第一党支部拟定“‘疫’情当前,学生党员在行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第一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承诺书”。

线上会议,党支部书记张宁老师要求全体党员要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带头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胜利。随后,全体学生党员在线上签订承诺书,承诺在重大疫情面前,遵循党的训诫,肩负好责任与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其他学生做好表率作用,同群众一起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而奋斗!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敢于争先,让党旗在一线阵地高高飘扬,让党徽在一线闪闪发光!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