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新型“团会”正式上线
日期:2020-03-0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79

暖雨晴风初破冻,柳眼梅腮,已觉春心动。而随着鼠年钟声敲响的疫情保卫战也有一个多月了,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如大地回春般,疫情也逐渐消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国上下团结一致,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来守护着我们的国家。

为学习国家、学校防控疫情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提醒学生为新学期的来临做充分准备,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于线上开学第一周组织各班开展了以“凝聚青春力量,计软同心战役”为主题的线上团会。此次团会,由各班班委负责召开,共有五项内容:

1、奏唱国歌

慷锵有力的国歌声

是同学们的爱国之心

是坚信疫情必胜的安全感

2、观看有关于疫情防控的视频或者文字

了解疫情防控的时事情况,对延迟开学情况予以理解,更对网上授课认真对待。

3、讲述“雷锋”好事

疫情面前,中华民族团结一致,捐款、捐口罩、捐药物、捐食物,借调医务人员等等,疫情期间,雷锋好事遍布中国,榜样在身边。

 

4、我承诺,我接力

防控疫情,从我做起

拒绝聚餐,见屏如面

佩戴口罩、科学就医

服从安排,不提前返校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

疫情面前,我们有担当

5、奏唱团歌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我们是初升的太阳

在疫情面前

我们定会如歌词般所期望的那样

勇于担当、敢于担当

做好力所能及的每一件事

此次团会的召开,传了抵御病毒传播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有效的发挥了共青团组织动员和宣传的优势。相信在党和组织的领导下、老师和优秀同学的带领下,会有越来越多的团员自觉主动的参与到疫情防控以及未来恢复的工作中来。

而本次团会的顺利开展更加展示了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必胜信心,并为学院接下来的活动开展起到了积极的影响。

疫情防控是全国上下的当务之急,而作为学生的我们,在疫情面前所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有效的利用假期生活,学校的学习平台,努力提升自我,为将来国家需要时能将所学致以所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