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你准备好了吗?
日期:2020-02-2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77

今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迅速蔓延全国,形势非常严峻,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务工作者,抗病毒路上的逆行者,都是伟大的英雄!而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在逆行者英雄的保护下,我们应该如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对抗这个战斗呢?

为保证我校心理援助服务的效果,稳定学生的心态,学生发展与服务部心理中心特组织全校师生观看《高校心理援助热线》系列培训和《大学生心理应激与应对》系列讲座。接下来我们来看看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软件工程系2019级同学的真实感受吧!

软件19001班刘松翰

观看林崇德教授的演讲后,我的深深地感受到,面对疫情,我们要有良好的心态,多多了解事实情况,听从老师和学校的要求,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室内要消毒,最近不要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少出门,呆在家,勤洗手。同时也要告诫自己的家人,配合国家的工作,保护好自己,不给国家添乱。无数的白衣天使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在疫情第一线,相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向白衣天使致敬,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软件19002班张博宇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到来,令我们的生活被改变。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依旧是重中之重,对于我们一个个普通人,一个个小家来说,我们能做的就是减少外出,不再让病毒通过我们肆意扩散。

为有效积极的面对疫情,学校组织我们学生学习观看《高校能力援助热线》系列培训及《大学设心里应激与应对》系列讲座,这次讲座给予我机会让我把我所学到的新的认知与家人分享,使家人对待疫情的心态有所改变,以更加稳定、积极的心态,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方屏幕,链接了人情与关爱,人类的赞歌是坚韧的赞歌,无法打倒的人们,会在病毒失败后,迸发出更强,更不可挡的力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软件19003班徐舒安

自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后,各界人士纷纷出动献出物资,金钱,以及自己的力量,他们奋斗在前线,令我们敬佩。而我们作为新一届的大学生,我们现能做的除了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还可以积极学习关于这方面的一些知识,为此,我观看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推荐的由北京师范大学的教师教授们演讲的《大学生心理应激与应对》系列讲座,让我受益匪浅。

首先,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不仅仅要在这个特殊时期做好防范,在平时也是一样。要养成勤洗手,多吃健康食物的习惯,少去人流量大的地方。在开学之后,要用一颗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新的大学生活。而对于疫情,不要太过于惧怕,发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该马上去医院检查并进行救治,如有必要,立即进行隔离。

在假期中,我们可以复习上学期的内容,预习下学期的内容。做好自己的知识基础,面对崭新的明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软件19003班韩秀明

通过此次课程,我对疫情有了近一步了解。心理应激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一种情感的反应。在这种特殊时期,我们可能处于紧一种张、焦虑、恐惧的状态。在这种情况我们应该尝试解决问题,也可以寻求帮助。

在假期期间,我们应该在家里避免外出,以免感染疾病。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在假期我会养成一个好习惯,温习功课,做好准备,迎接下一个阶段的学习任务。众志成城,我们一起战胜疫情,中国加油!

软件19004班张漪

从2月6日学校发送观看通知至今日,在直播过程中学到了很多,同时也认识到了自己。此次直播给我触动最大的不止是教学的内容,而是教育部,各高校以及老师们的付出,教育部组织老师们进行直播宣讲,学校传达教育部的要求及时有效,老师们也十分敬业,可以看到很多位老师戴口罩上直播,给在屏幕前的我们树立很好的榜样,有很强的影响力。最最重要的是,在直播中我看到了全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以及其他国家在中国疫情期间所作出的贡献,都使我深受感动,受益匪浅。

作为大学生,重中之重就是关心疫情地区同学,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安排,传播正能量,不造谣不传谣,提高自身身体素质,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青年“面貌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软件19004班高镜桐

近日学校组织一系列的有关心理健康的讲座。在众多讲座中,较多是关于这次疫情的,而这一部分也我近日最关注的。起初得知疫情的到来,先是有些恐慌、不安;到后来全面禁言、减少出行,心理多了些许烦躁,因为疫情破坏了原本的假期;但渐渐的通过网上报道和学校组织的心理讲座让我了解到许多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的不易。

他们因为要保证我们的安全在春节这个原本属于他们的假期依然坚守岗位。而我们能做就是积极配合他们,减少外出,才能早日战胜疫情。在这次疫情中我深深体会到我们国家是越来越强大,也体会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温暖。我们中国17年前可以战胜非典,17后今天中国也可以战胜武汉的这次疫情。我为生在中国而感到自豪!

软件19005班尹曦恒

最近,我国遭遇了新型冠状病毒的侵袭,使我国进入了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在这次的战斗中我们的医护人员和军人在新年时期直赴前线去抗击疫情,但与此同时教育部思政司也开展了针对于大学生的线上培训的讲座的课程供我们观看和学习。

在我看来最重要的就是首先保护好自己,其次才能帮助其他人。我们普通人或许能力有限,但我们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为正在前线浴血奋战的他们,解除后顾之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任何一个无辜生命的消失都让人痛心。愿全国全世界,每个人做好自己该做的事。

软件19006班姜俊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人们都众志成城,团结起来抗击疫情。不出门,“宅”在家,勤洗手,多通风这些举措也是人们在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实际上,我们保持良好的心态,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和社会氛围才是重中之重。面对疫情只有正确理性地认识它,才不会形成恐惧心理,不信谣,不传谣,也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职责。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获益良多,只有理性的客观的充分了解这次疫情的情况,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

人们心里的恐慌才是要战胜的最大困难,虽然不能出门,但是我们也不要虚度光阴,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工作学习,相信也是收获良多的。每天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生活也会给予你微笑。抗击疫情,从我做起,从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做起!

软件19007班郭铖

通过这一次的学习,我对抗疫防疫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这个讲座还教会了我如何去面对抗疫期间的恐惧等不安心理,在此期间我还了解了很多关于抗疫、防疫的权威知识,从很多网络谣言的误区里面摆脱了出来。还有一个令我受益匪浅的就是,教授强调让我们在疫情期间要注意自我提升和休养,不能虚度光阴和自我放弃。我一定会在防、抗疫期间做好自己的工作和学习,科学抗、防疫。不信谣不传谣在家努力提升自我。

软件19007班邵明浩

在2020年这个美好的年份里,当人们还沉浸在过年的喜悦之中时,从武汉却传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消息,此次疫情非常严重,传播速度极快,范围极广。疫情之下,没有一个人可以置身事外。

在疫情爆发的高峰期,学校也组织了我们进行疫情防范知识在线讲座,通过线上讲座,我充分认识到了病毒的严重性,但是它并不可怕,虽然传播猛烈,但是只要做好防范,远离人群,常戴口罩,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诊断,早治疗”,就可以避免悲剧的发生,将疫情扩散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冬天马上就要结束,春天马上就要来临,防控疫情阻击战,我们必将胜利!让我们向疫情第一线的白衣天使和无私奉献的工作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软件19008班王佳乐

2020年的开头,我想对于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是难熬的。似乎我们的周遭都被多灾多难所充斥,无数人心中有着太多的压抑。武汉的这次疫情,可说是直接或间接将我们平时难以看到的品质全部都放大化了。在这个特殊时期,你会看到人行为的极端化、自私化、无耻化、荒谬化。而这一次疫情如同蜻蜓点水一般,却拨动着整片平静的大海。

令其有了巨大的洪流波动,产生了各种维度的不可控的能量。但在灾难面前,它也令我们看到了民族上下一心的闪光时刻。这波动的同一时间,国家上下众志成城,维护着底层人民的不安,并且更是有着诸多的团队 奔赴前线。而现在的我们,也是治理疫情的参与者。要正视它,面对它。不聚会,不造谣。相信国家,信任国家,共同迈过这道深沟。

软件19008班宋磊

通过这次有关疫情的讲座我学习到了很多的东西,知道了心理应激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一种情感危机的表现。危机既有危险,也有机遇,只要我们共同努力,我们就一定能战胜疫情。很多人一听到某某人是武汉人,就会迅速避开。

但我想说的是:大家都是被疫情所困,我们不应该歧视别人,歧视他人只会给他人的心理健康带来很大的消极影响,相反,我们应该更多的是相互鼓励。我们要做的是隔离疫情,而不是隔离爱。我认为我们必须保持积极心态,理性认知,乐观面对现实。我相信这场疫情的仗胜利最终是属于我们。

软件19009班张子航

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感到,在任何灾难面前中华民族都有一颗团结且永不放弃的决心。快速的建立隔离区,各城市一系列的保护措施,让人们惊叹于中国的速度。更让我们感到骄傲的是那与生俱来的团结感,集体感,荣誉感。各地的医护人员一个接一个地做最美的“逆行者”,全国各地的援助与为武汉鼓励加油的声音时常回荡在我们的耳边。

可对我们大学生而言,为这次疫情做的最大贡献就是“宅”在家中,不要因为不能出门而日渐堕落,而更应该像鲁迅先生笔下的“中国的青年”展现出真正的青春活力,努力学习,锻炼身体这大概就是实现这一目标最基本的要求,在这个假期中我一定始终坚持自己的要求,向着我的追求努力的前行,加油中国青年!

软件19009班陈松

在病毒肆虐的当下,控制疫情自然是重中之重,且对病毒的防范也显得尤为重要,提高对病毒的防范意识,增强对病毒的了解,做到不慌乱,不信谣,不传谣,而这样的直播课给我们了解病毒,防范病毒增加了一种有效的途径。

相较于坚守在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们,我们能做的更多的是注意自身的身体状况,远离人群拥挤的地方,做到少出门甚至是不出门,以降低接触病原体的风险,必要时戴口罩出行,勤洗手,勤通风,使我们屋内的空气更好的流动。

软件19010班张洪志

2020年伊始,举国上下,疫情紧迫。似乎一切都是来得那么的突然。中国建国至今,前所未有的来了一次大刹车。来之急切,令人不得防备。

这次疫情的突发令我们许多人感触颇深,以前朝思暮想的宅生活虽不期而至,来的却是那么措手不及,以至于我们连准备的时间都没有,这一宅,几乎小一个月。身为大学生的我,我也是感受到了宅生活的不易,我们,宁愿不要这样的宅生活,我们只是想早日看到武汉以及全中国各个城市、乡村、街道,脱下沉沉的负担,重重的枷锁,人们依然不约而同的早起,有秩序的乘车,开心的上班下班回家,让中国热闹起来。不过我相信并且坚信,这一天,不会很久,定是指日可待。人在宅中做,讲座听起来吧!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的工作要求,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我校正常教学的影响,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保证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标,经学校研究决定,充分利用国家、省、校三级优质在线课程,充分依托学校混合式教学改革已经取得的建设成果,以学校混合式教学管理系统、东软慕课平台及各门课程自主建设的教学资源为核心主体,以第三方教学平台、工具、资源为辅助补充,灵活主动开展在线教学工作。我们的教师会积极开展教学改革与创新,灵活开展多元考核评价,引导学生开展“自主、合作、探究”式学习。

那么,面对我们特殊疫情下的学习新形势,我们所有的小伙伴们,Are You Ready?让我们一起来通过学习通过不懈的努力,为疫情的早日胜利和祖国的强大贡献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力量吧!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