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悟爱国精神,践爱国主义
日期:2020-04-0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95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校以党史为依托,以建国70周年、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等重大纪念活动为契机,以十九大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背景开展了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利用假期和在线教学期间,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校再次组织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利用学习强国App看党史学理论,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通过视频学习的方式使党史理论变得灵活生动,知识的领会和贯通也变得更加容易。
在结合了十九大最新精神的启发后,入党积极分子抒发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形成了文字的心得感想。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校也将在学院公众号上对优秀积极分子的学习感想进行展示。
————计算机18001班  张雅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十九大会议的主题。今日的中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远远超过从前;现在的中国不仅仅是人口大国,更是科技大国,强军大国。中国的发展令世界惊叹,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近些年来所作出的成就震撼着世界。中国高铁,世界上最快最稳的高铁;中国速度,在疫情期间仅仅2周建起并投入使用一座医院;中国的新四大发明,中国的5G时代。中国,一头傲然站立于东方的雄狮。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会议中提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如今的中国仍在高速发展中,可我们却也不能忘掉我们最初的初心。作为正值青年的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是要铭记初心,为祖国的发展作贡献。在疫情期间,有多少的90后,甚至00后冲在疫情第一线,扛起重担,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正值青年的我们,逐渐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逐渐接过父辈们身上的重担,我们不再是少年,而是可以顶天立地撑起一片天的青年。我们的身上流着炎黄子孙的血液,我们的骨子里刻着中国人的骨气,我们的精神铭记着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我们的气质更是被叫做中国自信。这不是盲目的夸大,而是来源于我们伟大的祖国,来源于我们背后强大的祖国。通过对十九大会议的认识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将自己思想和行为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把所学所想所感悟到的都转化为努力学习的强大动力,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全部力量。
在这个假期,我有时间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其中的五四精神,令我感触颇深。第一、我经过学习之后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不再单单停留在中学教科书上的只言片语的介绍,而是在心里对五四精神有了全新的定义以及更深层次的理解。在讲话中,对五四精神有了重新认知,并且我认为我自身对爱国主义精神也有了一个重新的认识。当代大学生不必经历战乱纷争,生活也远离了社会动荡不安的时代,对爱国主义精神更多的只是理论上的理解,而不是内心和灵魂上真正的认知和感受。
第二、作为当代大学生,如何去认识五四精神,如何去感知爱国主义精神,如何去用实际行动实践爱国主义。在生活中,我们不一定非要去做出什么轰轰烈烈的爱国活动的,而是去做一些实际的更加切实地行动。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做贡献。在学校里,我们作为学生最应该做的便是努力学习。
努力学习更多科学技术知识和文化知识,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才。通过对十九大会议的认识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将自己思想和行为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把所学所想所感悟到的都转化为努力学习的强大动力,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全部力量。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校将在返校开学后向以上优秀积极分子颁发证书和奖品,也希望我院学生可以寻找自身差距,学习榜样典型,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学习能力,真正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