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立远大理想,修品德行为
日期:2020-04-0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01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校以党史为依托,以建国70周年、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等重大纪念活动为契机,以十九大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背景开展了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利用假期和在线教学期间,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校再次组织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利用学习强国App看党史学理论,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通过视频学习的方式使党史理论变得灵活生动,知识的领会和贯通也变得更加容易。
在结合了十九大最新精神的启发后,入党积极分子抒发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形成了文字的心得感想。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校也将在学院公众号上对优秀积极分子的学习感想进行展示。
立远大理想,修品德行为

————物联网18002班 毕飞宇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它忠实地记下了国家迈过的每一步坎坷,也给国家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启示。
回眸百年历史长河,由于巴黎和会中国外交失败,导致北京政府竟然准备在对德合约上签字,从而激起了中国人民的强烈反对,因此五四运动拉开了序幕,五四运动 是一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运动”,“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解放运动”,“新民主主义的开端”,在中国近代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
100年前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为主力发起的爱国运动,广大青年学生功不可没,他们是五四运动的主力军。现如今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也谈到,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青年肩上承担的民族复兴的重任仍然没有改变,依旧应该为了国家的繁荣和富强,积极奋斗,勤奋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也应该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五四运动的犹如一道闪电照亮历史的天空,给饱经沧海的中华民族带来了希望的曙光。五四运动是场伟大的运动,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题的“五四”精神,最主要的核心就是爱国。所以中华民族虽然多次历经磨难但仍屹立不倒,靠的就是千千万万个无畏的爱国斗士。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中国梦与世界梦息息相通,青年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如今,当代中国青年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着!当然中国梦不是一下子就能实现的,其中必然会经历无数的曲折,但广大青年必须始终把实现中国梦作为自己的历史使命。让我们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国梦全力拼搏!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校将在返校开学后向以上优秀积极分子颁发证书和奖品,也希望我院学生可以寻找自身差距,学习榜样典型,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学习能力,真正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收藏本页